晴時多雲

無人駕駛貨車配送 沃爾瑪省成本增效率

2021/11/08 19:29

Gati卡車採取無人駕駛,裝載著來自沃爾瑪配送中心的線上訂單。(取自Gati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沃爾瑪週一(8日)表示,已開始在線上雜貨業務中使用完全無人駕駛的卡車運輸,藉此提高載貨容量,並增加運送效率。

沃爾瑪和矽谷初創公司Gatik合作實現這一行業首創的無人駕駛里程碑。自8月以來,每天在道路上進行兩輛無人駕駛貨車運輸,在沒有安全駕駛員下,可持續12小時運貨。Gati卡車上裝載著來自沃爾瑪配送中心的線上訂單,貨物被送到鄰近的沃爾瑪商店。

該計劃在2020年12月獲得阿肯色州公路委員會的批准,合作夥伴關係專注於供應鏈中的貨物運輸,最常見的是從倉庫到交貨中心,或從倉庫到零售商店。

Gatik首席執行官Gautam Narang在2017年創立公司,他表示,獲得全球最大零售商的信任,推動了我們的工作,也驗證了我們的技術與解決運輸方案的能力。Gatik表示,自動駕駛汽車還可以將雜貨業務的物流成本降低達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