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銀行工會質疑金管會放任資方黑箱調查 揚言不接受單方調查結果

2021/11/08 19:16

花旗銀行工會質疑金管會放任資方黑箱調查。(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花旗銀行工會上週才與資方首度正式會面進行對話,花旗銀行工會今日再度公開質疑,金管會雖允諾調查花旗(台灣)銀行是否與潛在買家簽訂傷害員工工作權的密約,但卻是由受爭議的資方,花錢委託律師事務所提供意見,如同放任資方進行黑箱調查,揚言不會接受單方面提出的調查結果。

上週二(2日)在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全金聯)的居間協調下,雙方正式會面表達各自的訴求及意見,金管會也要求花旗(台灣)銀行提出說明,花旗(台灣)銀行已提供給勞動部參考。

不過,花旗銀行工會今日質疑,針對花旗與潛在買家訂定密約侵害花旗員工工作權的情形,金管會日前要求花旗銀行委託法律事務所提供法律意見,但主管機關針對此一爭議事實的調查方式,竟然由「爭議方」花旗銀行花錢請人提供意見,痛批是「球員兼裁判」。

工會表示,日前與資方協商時,已明確表達要求公司「公開密約、接受公評」,後續並應就密約傷害員工工作權提供補償方案,工會強調會持續追蹤花旗銀行的處理進度,也呼籲勞動部應針對此一爭議,依循公正程序進行調查。

工會今日重申,對於會員工作權嚴重受損的情事,工會不會接受摸頭、敷衍的處理方式,更不會接受花旗銀行單方提出的調查結果,呼籲金管會、勞動部正視工會訴求,保障會員權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