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吸引外國人才來台灣 國發會:目標2030年達10萬人!

2021/11/08 15:48

外國人才來台灣,國發會表示,明年底增至1萬人規模。(記者巫其倫翻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行政院已核定,新修正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上月25日已正式施行;國發會副主委施克和今天表示,此法自2018年上路至今已3年半,目前針對高階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已延攬超過5,000人,其中包含就業金卡持卡人3,319,國發會明年底已經設定延攬1萬人的目標。此外,國發會不只鎖定外國特定專業人才,也積極爭取一般外國專業人才來台,2030年更訂定延攬一般外國專業人才、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合計達10萬人的高目標。

國發會今舉行「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法宣導說明會,就此次修法重點,涵蓋外國專業人才、就業金卡人士於工作、居留、依親,以及租稅、健保等放寬規定說明。

施克和表示,此法自2018年2月8日上路施行,3年半來成果豐碩,目前外國特定專業人才3319位持有就業金卡,目標明年底增加至1萬人規模;且過去3年半外國專業人才數量成長4成,現已有4.3萬人在台灣,國發會不只鎖定外國特定專業人才,也積極爭取一般外國專業人才來台,2030年更訂定延攬一般外國專業人才、外國特定專業人才合計達10萬人的高目標。

他表示,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上任後,在國際攬才工作方面有設定2大目標,首先是此次法案修正,提供很多吸引力的規定放寬,例如居留、租稅、退休社會保障等規定放寬、彈性安排,連續居留規定從5年縮短為3年,租稅減免也從3年延長到5年。

其次是國際攬才上的行政措施安排,除修法外,國發會也組成強化海外人才深根台灣專案,設了3個跨部會小組,針對外過人士生活安排,包括就學、就業、就業媒合、產業連結等,以及與金融機構、公司機構的合作關係,在行政措施上加速加快,讓外國人社群與政府有更好的連結,未來就業金卡辦公室將是國發會各單位的窗口,可望與跨國公司人才招募的經理人建立更密切夥伴關係。

施克和強調,希望透過修法,吸引更多人才來台灣,促進產業轉型,目前國際政經情勢面臨供應鏈重組,也有國際議題、氣候變遷議題等挑戰,國際流動下,人才對台灣來說很關鍵,希望透過各部會合作,讓人才聚集在台灣,使競爭力更多元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