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詐騙大爆發! 趨勢科技:半年內逾95萬筆詐騙連結流竄全台

2021/11/08 14:57

趨勢科技統計半年內逾95萬筆詐騙連結流竄全台,三種常見投資詐騙手法要小心。(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今年台股表現強勁,不少民眾想藉由金融投資來增加收入,而「投資型詐騙」更是今年不容小覷的社會問題。根據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統計,台灣自今年5月至10月,半年內已偵測到逾95萬筆投資型詐騙網址,以單月偵測數量而言,相較去年同期更是翻倍成長。

由刑事局統計資料來看,全台因投資詐騙的財損金額年增11億元,截至10月中總金額已逾19億元,顯見今年投資型詐騙之猖獗。

趨勢科技提醒,「虛擬貨幣投資」、「網路交友型的投資邀請」及「飆股簡訊」是最常見的三種投資型詐騙手法,民眾務必留心注意,勿相信有穩賺不賠的投資。收到可疑的投資資訊時,建議可將訊息、網址及LINE ID轉傳給趨勢科技防詐達人LINE@帳號或是防詐達人臉書版進行即時查證功能;或安裝「防詐騙瀏覽器」擴充功能,能夠支援Chrome、Safari和Edge瀏覽器,主動為使用者評測瀏覽網站安全性,自動警示阻擋各種詐騙網站和釣魚連結,讓民眾安心上網,避免落入詐財陷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