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數十年 東區開創者欣陸投控重返東區推豪宅

2021/11/06 14:02

相隔數十年,大陸建設再度重返東區推新案,除希望打造東區地標外,更希望拿下東區都更豪宅霸主地位。(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相隔數十年,大陸建設再度重返東區推新案,除希望打造東區地標外,更希望拿下東區都更豪宅霸主地位。

房產業者指出,其實欣陸投控很早就耕耘東區,像是60、70年代完成光武新村,便是由大陸工程負責,當時更被喻為東區開發的先驅者,之後70、80年代興建的大陸大樓,更是台北東區第一棟純辦公大樓,也是台灣首座無內柱、大跨度的建築大廈。

欣陸控股在2010年進行組織架構重整,旗下的大陸建設便是在當時獨立出來,近幾年大陸建集中在雙北市、台中,甚至高雄等主要都會區推新案,其中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南京松江商圈都可以看到新案,近期更將版圖拓展至東區。

房產業者指出,觀察近幾年大陸建設新案,絕大多數與知名建築師,甚至是奢華品牌連結,像是信義計畫區豪宅案「琢白」,由榮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白派大師理查.麥爾(Richard Meier)親力設計,該案除吸引不少知名企業家二、三代買單,甚至連NBA灰熊隊老闆佩拉受到頂樓戶買家「麻吉大哥」黃立成推薦,也買進一戶,更是台灣豪宅史上最大咖買家。

旗下豪宅案吸引國家買家上門

至於,近期甫取得使用執照的「琢豐」,則是與高檔豪奢品牌愛馬仕御用建築團隊法國RDAI首度來台打造的高檔住宅建案,該建案1至9樓為寒舍餐旅集團經營,成為真正標準的「飯店寓邸」。

而且此國際級設計規畫也在台中兩豪宅建案「宝格」、「丽格」實現,兩個豪宅均是義大利國寶建築大師Antonio Citterio設計,更是全國少數兩個具有義大利設計血統的住宅。

此種超高規格的建案規畫也延續至東區新案「共和大廈都更案」,該案將由新加坡豪宅推手SCDA設計規劃,全案採用豪宅標配的玻璃帷幕設計。

房產業者指出,房市景氣好轉,買氣更是持續復甦,也激勵建商大量推出新案,根據住展今年928檔期將近2700億元新案同時問世,創統計以來最大巨量,在密密麻麻的新推建案中,建商品牌跟規劃成為民眾買單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