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3兆基礎建設法案終獲美國會通過 拜登將簽署

2021/11/06 13:11

1.2兆基礎建設法案將交由美總統拜登簽署。(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稍早表決通過1.2兆美元(約新台幣33.7兆元)基礎建設法案,在參議院已於8月通過的情況下,法案將送往白宮交由總統拜登簽署,外界將此視為拜登陣營一大勝利。

綜合外媒報導,眾議院最終投票結果為228票同意、206票反對,有13名共和黨議員投下同意票,但也有6名民主黨議員跑票,可見民主黨在表決前進行內部辯論,甚至由拜登出馬說服黨內進步派點頭後,對法案仍有分歧。

法案主軸包括未來5年投資5500億美元在基礎建設上,包括道路、橋梁、大眾運輸、鐵路、機場、港口及水路修建,另有款項投注於發展乾淨能源、乾淨飲水資源和打造高速網路等,被喻為是影響一整個世代的重量級法案。

知情人士向《CNN》表示,拜登致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恭賀法案通過,裴洛西則感謝拜登的協助,讓法案能夠過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