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官員砲轟:Meta重塑品牌行不通 立法重罰還要刑事制裁

2021/11/05 19:52

臉書更名為Meta,此舉被一些人批評為試圖將注意力從最近的問題上轉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位英國高級官員猛烈抨擊Meta公司,該公司前身為臉書,並承諾處理網路上有害內容的新法律,並將對社交媒體老闆提出刑事制裁。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多里斯 (Nadine Dorries) 週四(4日)在關於線上安全法案聽證會上表示,臉書改名Meta重塑品牌是行不通的。

臉書上週更名為Meta,此舉被一些人批評為試圖將注意力從最近的問題上轉移。臉書被質疑Instagram應用程式對青少年的有害影響、未對散播仇恨言論與其他有害內容採取行動,公司正面臨最大危機。

英國政府正推進全面改革,要求社交媒體公司對其平台上的有害和非法內容共享負責,如果不遵守規定,最高可處以全球年收入10%或1800萬英鎊(2420萬美元)的罰款。提案中還規定,社交媒體公司的高層如果未能消除有害內容,可能會在兩年內面臨刑事訴訟。

該法案目前正在由由柯林斯議員領導的政治家委員會進行審查,柯林斯在2018年讓臉書負責劍橋分析公司的隱私醜聞曝光。科技巨頭表示他們歡迎監管,並正在大力投資以提高其平台的安全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