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棄台股 買美股?PTT戰翻 鄉民:衝浪和泛舟不能比

2021/11/05 17:47

無論是台股或美股投資人都應該注意風險。(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天的PTT股市版出現一則貼文「台股留給法人自己戶搞,來去美股吧各位」,有人貼出「戰績」炫耀,稱買了Nvidia(輝達),股價都噴到火星去了,台積電卻只會一直盤,引發鄉民口水戰。有鄉民調侃「別忘了特斯拉也大幅回檔過」,並提醒「美股一噴就噴到宇宙,一崩也會崩到地獄」;另有鄉民則稱,台股和美股就像衝浪和泛舟,是不一樣的運動,不能比。

有鄉民在PTT貼文「台股留給法人自己戶搞,來去美股吧各位」,稱台股每天撮半小時假單,不知道浪費什麼時間,一等到開盤往上拉,然後就殺,整天都在整人。而台積電只會盤在這,同樣是半導體的Nvidia股價卻已噴到火星了,「難道台積電沒有夢?」,不過是證明台股投資人只會互搞。

這篇貼文引起正反論戰,有鄉民直言「你看看莫德納一天跌多少?」、「別亂勸,美股也是一樣可怕,韭菜到處悲歌」、「韭菜到哪都是韭菜、別幻想換個地方變股神」;還有鄉民泣訴「無腦買ARK系列,目前還在慘套中」,提醒大家「美股一噴就噴到宇宙,一崩也會直接崩到地獄」。

有鄉民舉例近日某檔股價狂漲的元宇宙概念股,當初搭上智慧型手機順風車,市場給予高評價,最後將一手好牌打爛,股價表現追根究底要看產業結構,與定價能力與話語權有關,中肯地說,其實「全球的投資人哪個不是互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