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擬恢復稀土磁鐵生產 降低對中國依賴

2021/11/05 15:44

知情人士表示,英國預計將在政府支持下,恢復稀土磁鐵生產。圖為稀土礦場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兩名知情人士表示,英國預計將在政府支持下,恢復生產電動車、風力發電機所需的稀土磁鐵,以降低對中國依賴,並實現減排重要目標。

《路透》報導,一項由政府資助的可行性研究預定在週五公佈,其中列出了要重啟稀土磁鐵生產,英國必須採取的步驟。知情人士表示,這項研究概述了英國如何在2024年前建廠,最終生產出夠多的磁鐵,以滿足每年100萬輛電動車的需求。

因為無法與中國競爭,英國磁鐵生產業在1990年代消失,但隨著需求快速成長,英國政府希望能保障足夠的供應。若成功建立一家稀土磁鐵廠,將有助於英國實現減排目標,到2030年禁止使用燃油車,到2050年淨零排放。

英國政府上月制訂了實現國內淨零目標的計畫,其中包括8.5億英鎊(約新台幣3275億)的支出,用於支持電動車產業和供應鏈。知情人士表示,英國希望能扭轉這類製造業轉移至遠東的趨勢,重振國內製造業的卓越表現。

據歐盟表示,全球車廠相繼增加電動車產量,加上各國轉為使用風力發電等永續能源,到2050年歐洲對稀土磁鐵的需求將成長10倍。消息人士表示,政府的支持對於產業而言相當重要,這樣英國才能與生產90%供應量的中國競爭。

這項策略也反映出歐盟、美國等國正積極在國內擴產,以保障稀土、磁鐵產業,避免過度依賴中國。針對報導內容,英國有關部門皆拒絕對此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