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魷魚幣大割韭菜 幣安正試圖逮捕幕後黑手

2021/11/05 14:39

魷魚幣藉由影集熱潮,趁機割了市場上的韭菜。(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搭上Netflix影集「魷魚遊戲」(Squid Game)風潮的「魷魚幣」(Squid)在百倍暴漲後割韭菜,價格從2860美元暴跌瞬間歸零,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表示,它正積極地追查魷魚幣詐騙者,已成立調查小組應對。

《市場內幕》報導,魷魚幣上週末從0.01美元漲到近3000美元,但在週一(1日)直接歸零,相關的網站和社群之後都不復存在,許多散戶慘被「割韭菜」,損失相當慘烈,外界認為魷魚幣根本是場騙局。

幣安發言人指出,目前已展開調查,並實施一些措施應對,像是把項目方相關地址列入黑名單,以及部署區塊鏈分析以確定不良行為者,向管轄區的官員提供調查結果。

幣安執行長兼聯合創辦人趙長鵬(CZ)週四(4日)表示,事實是,魷魚幣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DeFi(去中心化金融)騙局。趙長鵬呼籲投資人們要多理解加密貨幣知識以保護自己,而在過去的一年內,首次進入市場的加密貨幣投資人比以往來要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