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笑了!藍色起源狀告NASA敗訴 SpaceX獨佔登月合約

2021/11/05 10:25

官司結束後,NASA表示將盡快與SpaceX恢復合作。圖為執行長馬斯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與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除了在富豪榜分居一、二名外,兩人的太空公司SpaceX和藍色起源競爭也相當激烈。後者因不滿前者獨佔美太空總署(NASA)的登月合約決定狀告法院。如今法院判定藍色起源敗訴,貝佐斯稱尊重判決結果,意即不會上訴。

《CNBC》報導,在歷經2個多月的審理後,聯邦法官赫德林(Richard Hertling )判決藍色起源敗訴。藍色起源發言人表示,本案凸顯了登月招標程序中至關重要的安全議題仍有待解決。貝佐斯則在推特上寫道,「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但尊重法院的判決。」

如今爭議塵埃落定,NASA稱會盡快與SpaceX恢復合作。SpaceX雖無發表聲明,馬斯克卻在推特上的相關報導底下,用2012年電影《超時空戰警3D》迷因圖留言「你受到審判了!」

NASA的「阿提米絲(Artemis Program)」計畫目標2024年讓人類重返月球,SpaceX、藍色起源和Dynetics紛紛提案爭取合作,原先預期將從上述3間公司選出2間,再進行最後競逐,最終僅選擇SpaceX。NASA表示,因預算不足以提供2家廠商合約,而SpaceX的軌道任務經驗及較低的經費是中選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