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兆業未兌付理財產品 旗下4公司今停牌

2021/11/05 10:19

中國房企佳兆業集團和旗下的佳兆業健康、佳兆業美好、佳兆業資本今日在港股停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開發商屢傳債務危機,繼中國恆大集團之後,中國房企佳兆業集團(Kaisa Group)也傳出理財產品未能如期兌付,今(5)日上午,佳兆業集團和旗下3家子公司全數停牌。

綜合媒體報導,佳兆業昨(4)日旗下錦恆財富發行的一款理財產品未能如期兌付,總金額高達127億人民幣(約新台幣561.3億)。

佳兆業先前也坦言,由於信用評級被下調,以及房地產市場環境充滿挑戰等不利因素,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流動性壓力」。

佳兆業股價和債券週四暴跌,收盤挫15%,報1.01港元的紀錄新低。佳兆業集團、佳兆業健康、佳兆業美好和佳兆業資本今日宣布在港股停牌。昨日分別收跌19%、11%和13%。

據報導,深圳監管機構將在今日召開專題會意,討論企業流動性問題,佳兆業、花樣年這2家中國房企都將與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