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貢獻威盛EPS 7元!英特爾出價35億 延攬威盛子公司員工

2021/11/04 21:52

IC設計威盛宣布,英特爾將延攬威盛位於美國德州、持股100%子公司Centaur Technology部分員工,交易金額為1.25億美元。圖為威盛董事長陳文琦。(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威盛(2388)今晚9點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與英特爾簽約,英特爾將延攬威盛位於美國德州、持股100%子公司Centaur Technology部分員工,此交易金額為1.25億美元(約台幣35億元),以此金額推算,最多可貢獻威盛EPS高達7元左右。

威盛副總經理陳寶蓮指出,此次交易案由英特爾延攬Centaur Technology部分員工,不包括任何有形與無形資產,交易金額為1.25億美元,Centaur Technology為威盛100%子公司,位於美國德州,為威盛研發中心之一,主要負責CPU相關研發,員工人數共100多人,至於英特爾延攬的員工人數還需討論,威盛和Centaur Technology、英特爾正努力讓此交易得以完成,還有許多程序要進行,因此時間點尚無法確定,交易成就的可能性很高,本交易之完成仍待合約所訂的先決條件成就後,於交割時一次付清,利益之認列將依據一般公認會計原則。

陳寶蓮表示,此次交易,將為威盛及集團帶來更多經濟及管理效益,威盛及集團仍將繼續現行的業務,持續在雲端、AI及物聯網趨勢下,結合既有之邊緣運算軟硬體整合能力及自有AI發展及感測器融合技術之能力,強化本公司競爭優勢,持續提升營運績效。

Centaur Technology是威盛在1999年9月以5100萬美元的價碼,從美國通訊大廠IDT(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旗下收購而來,於1999年10月成為威盛子公司,也是威盛旗下x86 處理器重要技術基礎,Centaur Technology近年來積極發展AI人工智慧技術,2019年開發出全球首款整合人工智慧單元的x86處理器。

此次的交易案非常類似2017年威盛關係企業宏達電(2498)以11億美元把替Google代工Pixel手機的宏達電研發團隊,再賣給Googl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