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總裁:不該過度炒作元宇宙 影響長期發展

2021/11/04 12:29

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元宇宙(MetaVerse)是近期最熱門的議題之一,不少企業都搭上這波熱潮,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週三受訪時表示,不應該「過度炒作」元宇宙概念,影響技術長期發展。

《路透》報導,社群巨頭臉書(Facebook)上週宣布將母公司更名為Meta,隨後微軟也宣布旗下將推出元宇宙相關應用服務,史密斯受訪時也談到這個圍繞數位、虛實世界之間的概念。

史密斯表示,現在大家都在討論元宇宙,就好像正在進入某個新的次元。史密斯認為,元宇宙將會是一個非常大,且相當重要的概念,因此企業必須確保能保護隱私、數位安全並防範假訊息和操縱,目前還有很多事需要清理。

這項技術想法已存在多年,近期大眾的關注明顯激增,史密斯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不要讓「炒作」蓋過技術的長期發展趨勢。

全球近30億人在使用的社群平台臉書,近日宣布將更名為Meta,以示積極進攻元宇宙的企圖心。史密斯預估,未來不只臉書、微軟,包括谷歌(Google)和蘋果(Apple)等大型科技公司可能都會開發各自的版本,最終每個人都會進入元宇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