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台積電3奈米遇瓶頸? iPhone 14不採用3奈米晶片

2021/11/03 20:58

最新報告說,由於台積電3奈米製程似乎陷入瓶頸,所以2022年推出的iPhone 14不太可能採用3奈米晶片。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9to5mac報導,蘋果持續執行麥金塔電腦、iPhone 、iPad過渡到使用自家Apple Silicon處理器的計畫,與合作夥伴台積電關係不斷加深,但最新報告說,由於台積電3奈米製程似乎陷入瓶頸,所以2022年推出的iPhone 14不太可能採用3奈米晶片。

報導引述The Information的報告指出,iPhone 13內建的A15晶片採用5奈米製程,如果iPhone 14採用3奈米晶片,手機性能可能更強、節能、且又無須增大尺寸。然而,由於台積電在轉型至3奈米製程過程中面臨挑戰,2022年推出的 iPhone 14系列不會採用3奈米晶片。

根據The Information對蘋果先前晶片的分析,台積電面臨的困境在於,包括明年在內,連續3年的iPhone處理器都停在相同製程,這是史上第1次。這使得部分iPhone用戶延後1年升級手機,並給蘋果競爭對手更多追趕時間。

即便如此,台積電仍有機會成為第1個達到3奈米製程的晶片製造商,領先英特爾、高通。雖然先前有媒體透露,蘋果2022年的部分產品可能採用3奈米晶片,但如果9to5mac的報導屬實,情況可能會有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