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明興妻子傳確診 富邦金:董事長昨已解除隔離出院

2021/11/03 18:17

富邦金今表示,昨蔡明興已解除隔離出院。(富邦金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董事長一職原由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代理,引起市場質疑「產金分離」爭議,後改由北富銀董事長陳聖德代理其職務。富邦金今天表示,昨蔡明興已解除隔離出院,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蔡明興日前自國外返台後,於機場採檢確診,由蔡明忠代理職務,外界認為恐違反產金分離原則,由於蔡明忠代理滿2週,為避免違反金管會認為蔡明忠代理不宜超過2週以上,富邦日前宣布改由陳聖德代理。

對於蔡明興健康狀況,富邦金今天也說明,蔡明興健康恢復情形良好,昨已解除隔離出院,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本公司及董事長再次感謝各界的關心,並祝願大家健康平安。」

蔡明興確診後,外界普遍認為就是案16448,今天也傳出其妻子也在隔離前採檢確診,目前送往北部某醫院治療中,外界認為是案16532。指揮中心今天證實,案16532是案16448的接觸者,但未證實兩者關係。富邦金並未明確對此事發表看法,僅對外表示「公司立場不過問相關人士個資」。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則說,案16532為本國籍60多歲女性,曾接種過兩劑AZ疫苗,算是突破性感染案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