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魷魚幣歸零割韭菜 上海投資者賠光畢生積蓄

2021/11/03 11:48

搭上Netflix影集「魷魚遊戲」(Squid Game)風潮的「魷魚幣」(Squid)在百倍暴漲後割韭菜,價格從2860美元暴跌瞬間歸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搭上Netflix影集「魷魚遊戲」(Squid Game)風潮的「魷魚幣」(Squid)在百倍暴漲後割韭菜,價格從2860美元暴跌瞬間歸零,造成不少投資者損失慘重,1位來自上海的投資者更因此賠光畢生積蓄。

《CNBC》報導,住在上海的伯納德(Bernard)表示,當他得知有1種以南韓熱門影集「魷魚遊戲」命名的貨幣時,隨即在Google迅速瀏覽,查看該貨幣是否合法,但心急的他並未細看一些發出危險訊號的文章,就決定將畢生積蓄2.8萬美元拿去投資「魷魚幣」。

伯納德向《CNBC》表示:「我之所以急著買魷魚幣,是因為想到魷魚遊戲現在這麼火紅,這個加密貨幣理應也會大受歡迎。這是一場悲劇,我不知道該如何彌補我的損失。」伯納德拒絕透露其英文名,因為加密貨幣交易在中國的合法性具有爭議。

BscScan交易紀錄顯示,魷魚幣的匿名開發者至少從投資者身上捲走340萬美元的資金,顯示加密貨幣圈充斥著「拉地毯」(rug pull)的騙局,即貨幣創辦人突然放棄他們的項目,並將貨幣拿去兌現。

魷魚幣開發人員週一(1日)在Telegram頻道上指出:「魷魚遊戲開發公司不想再繼續經營這個項目,我們對騙子感到失望,不堪承受壓力。」該頻道成員超過8.9萬人。

隨後魷魚幣的白皮書及網站已消失,但其官方登入頁面及白皮書的存檔副本仍可在網路上找到。推特已因「可疑活動」為由限制其帳戶,開發人員目前也未回覆《CNBC》多封信件。

伯納德指出,他已就該筆投資損失聯繫聯邦調查局(FBI)及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同時也聯繫魷魚幣背後的團隊及幣安旗下的CoinMarketCap,但他們均「不對他的損失負責」。

伯納德自認在加密貨幣及計算具有很多經驗,但也將投資魷魚幣的損失怪罪於媒體宣傳,「在這個交易領域,大家都會很急,有時候你會害怕錯過機會。」

根據CoinMarketCap數據,截至台灣時間今日上午10點49分左右,魷魚幣價格約為0.00406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