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美花:我們是被CPTPP挑 反萊豬公投會重傷台灣

2021/11/03 10:05

王美花表示,我們是被CPTPP挑,反萊豬公投會重傷台灣(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推動反萊豬公投會讓台灣走不出去,無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被國民黨質疑,美國根本不是CPTPP成員國,兩者何干?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在立院受訪進一步表示,台灣是第2輪要加入,「我們是被人家挑」,要看自由貿易度有沒有符合標準,反萊豬公投若通過,對台灣是非常嚴重的傷害。

王美花指出,目前CPTPP11個會員國全部允許含有萊劑豬肉進口,台灣是第2輪要加入,我們是被人家挑,挑剔我們有沒有符合國際標準,CPTPP是高標準協定、不是隨便講講,要看大家自由貿易度有沒有符合標準。

王美花表示,CPTPP中有幾個會員國自己國內也使用萊劑,假設台灣不允許含有聯合國標準的萊劑進口的話,試問這些國家會認為台灣有夠這些標準嗎?當你公投通過、不讓萊豬進口,成員國會要求我們解決問題再加入,對台灣是非常嚴重的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