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傳缺電危機 王美花:三接一定要推動

2021/11/03 09:40

針對缺電傳聞,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院受訪表示,因應舊機組淘汰、用電成長等,三接已兼顧保護藻礁、供電需求,一定要推動。(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外傳台電預計2025、26年起要向民營電廠採購燃氣發電,但第一階段近日僅1家廠商投標、最終流標,正面臨缺電危機。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在立院受訪表示,因應舊機組淘汰、用電成長,三接已兼顧保護藻礁、供電需求,一定要推動;另被問及重啟核四公投通過會照做嗎?王說,公投是大家的表現,一定按照公投結論執行。

對於台電採購電力流標傳聞,王美花未明確回應,但表示,電力供應都是要做長期規劃,因應舊的機組不斷淘汰、用電成長,都必須有規劃,三接也是為了北部用電需要,目前已經蓋到一半,且兼顧保護藻礁、供電需求,一定要讓三接推動,這對供電有很大需求幫助。

王美花指出,協和電廠現在是4部燃油機組,要改成相對低碳的燃氣機組,但天然氣要從國外運送過來,一定有接收站,這部分正在環評審查,像中油高雄永安接收站下也面有非常豐富珊瑚生態,經濟部對此有經驗,會依此與台電一起把生態顧好。

此外,中選會將舉辦5場電視說明會,13日首場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談「珍愛藻礁」,王美花表示,將向大家說明她了解的事實,以及政府其實做很多努力保護岸邊藻礁,包含將接收站外推、連海底礁石都盡量不去動它,已兼顧這樣的藻礁供電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