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宣布關閉臉部辨識系統!10億偵測足跡全清空

2021/11/03 08:39

臉書宣布關閉臉部辨識系統。(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近來遭前高層吹哨爆料公司內部弊病叢生,對資訊安全和民主自由都造成危害。聲勢重創後,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先是重磅宣布公司更名為「Meta」,現在又決定關閉平台上的臉部辨識系統,約有10億用戶的「臉部足跡」將被移除。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能夠在照片和影片中自動偵測用戶身分,這項功能一直受到政治、法律和監管上的壓力。如今臉書宣部將在未來數週內關閉臉部辨識,並刪除10億人的辨識足跡。

Meta人工智慧部門副總裁佩森蒂(Jerome Pesenti)表示,臉部辨識功能本意是要幫助視覺障礙或盲人用戶辨識他們照片中的朋友,也能夠避免詐騙和盜用身分,但隨著社會對此科技的憂心日益增加,也讓公司決定重新全面評估。

佩森蒂說,「社會上有許多對臉部辨識科技的憂慮,另外在提供使用這類技術明確管理規則的議題上,監管單位的作業程序還在進行中。有鑑於目前的不確定階段,我們認為限制臉部辨識的使用是適當的決定。」之後會鼓勵用戶手動標記朋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