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廢氣穿上身 遠東新4年內拚全球再生聚酯龍頭

2021/11/02 21:42

遠東新表示,將「陸海空大進擊」,引進二手衣回收、以工業廢氣回收當原料等新技術,目標要在2025年成為全球第一的再生聚酯產業龍頭。(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煉鋼廠的廢氣穿上身、二手衣再生成新的聚酯纖維,遠東新(1402)表示,將「陸海空大進擊」,引進二手衣回收、以工業廢氣回收當原料等新技術,目標要在2025年成為全球第一的再生聚酯(R-PET)產業龍頭。

東新纖維事業部營運長張丙秋表示,已與美國生技公司LanzaTech、印度MEG製造商,以及國際知名瑜珈服品牌廠Lululemon共同合作,成功產出全球第一件利用煉鋼廠廢氣製成的衣服,Lululemon將從2022年開始量產。

遠東新同時擁有全球獨家的海洋回收紗技術,與非政府組織Parley、Adidas在印度洋馬爾地夫蒐集海洋廢寶特瓶,作成瓶磚後運到台灣,再由遠東新抽絲、紡紗而成,2016年已量產,運動鞋大廠adidas已採用製成跑鞋,並應用在世足賽的球衣,

今年是遠東新海廢發展的跳躍式成長年,應用端從鞋材擴展到服飾。不僅寶特瓶回收再利用,遠東新也把回收目標拓展至二手衣,目前全世界有高達8成的二手衣被當成廢棄物處理,如果能將舊布料再製成新布料,就可解決龐大的二手衣回收問題,遠東新已成功透過分類、粉碎、熔融、造粒、抽絲等流程,將二手衣重製成新的聚酯纖維,將運用在新一季的運動服飾。

遠東新指出,有愈來愈多的國際品牌客戶要求原料要Recycle、環保材質,集團將持續在美國、日本、越南、中國及台灣等地投資建置R-PET從上到下的綠色供應鏈,2020年底遠東新綠色產品年產能為48.2萬噸,預計2025年產能將達100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