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森林變荒漠》走私木材到中國 普廷震怒令查

2021/11/02 14:39

俄羅斯非法砍伐森林及向中國走私木材情況嚴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海關與聯邦安全局破獲一個犯罪集團非法向中國出口價值約24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億元)木材的案件。非法砍伐森林及向中國走私木材的情況,已經令俄羅斯總統普廷感到震怒,要求徹查。

調查顯示,一名外國公民幕後經營一家非法企業,聘請當地人擔任公司的創始人、董事和首席會計師,並雇用有林業出口經驗的員工,要求他們具備編製與紀錄文件的能力。

該犯罪集團從2018年到2021年以25份涉外經濟合約向中國16家公司出口木材。在此期間,該犯罪集團運往中國的木材超過4.5萬立方公尺,價值超過2.29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0億)。

當地的一個非政府組織用大量的照片和影片證實,俄羅斯的木材仍繼續以驚人的規模被運往中國。俄媒報導,貝加爾當地的居民抗議說:「這裡都快成為荒漠了,有些人成為億萬富翁,然後移民離開俄羅斯。」

俄媒引述中國哈爾濱海關數據顯示,今年俄羅斯木材的對中出口成長31%。從2014年開始,就不斷披露「被中國人砍伐後的光禿禿的山丘」、「堆積如山的木材」、「一列列裝滿木材的列車開往中國」等照片,引起俄羅斯社會的憤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