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SpaceX 亞馬遜申請2022年底前發射衛星

2021/11/02 11:02

亞馬遜週一提出申請,希望在2022年底前發射兩顆原型衛星,挑戰對手SpaceX的星鏈計畫。(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週一(1日)向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提出申請,要求批准公司在2022年底前發射、營運兩顆原型衛星,作為亞馬遜創建衛星網路的努力。

《路透》報導,亞馬遜承諾透過旗下衛星網路「柯伊伯計畫(Project Kuiper)」,斥資至少100億美元(約新台幣)建造3236顆衛星。亞馬遜表示,這次測試和試射將是向亞馬遜目標邁出的重要一步,未來將能提供高速寬頻通訊服務,滿足成千上百萬未能獲得適當服務的消費者和企業。

FCC在2020年批准了柯伊伯計畫,這項計畫為低軌道衛星計畫,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SpaceX建設中的「星鏈計畫(Starlink)」相互競爭。亞馬遜近期因太空計畫多次與馬斯克展開爭論,近日公開指責這名億萬富翁無視政府實施的各種規定,包括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幾項要求。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和馬斯克在航太產業中是競爭對手。在SpaceX獲NASA「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大約後,貝佐斯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也提出質疑。

SpaceX則在向FCC提交的文件中指責亞馬遜,試圖耽誤SpaceX的計畫,大酸亞馬遜,在SpaceX已著手部署1700多顆衛星的同時,亞馬遜甚至還沒打算解決射頻干擾和軌道碎片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