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設全球碳權交易平台CIX 首宗以每噸8美元成交

2021/11/02 08:28

由星展集團、新加坡交易所及淡馬錫等單位合資成立,位於新加坡的全球碳權交易平台Climate Impact X(CIX),宣布完成首件高品質碳權交易。(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星展集團、新加坡交易所及淡馬錫等單位合資成立,位於新加坡的全球碳權交易平台Climate Impact X(CIX),宣布完成首件高品質碳權交易。該筆交易成功自8個多元自然氣候解決方案(natural climate solutions, NCS)中,結算出17,000個單位的碳權,每噸價格為8美元。這些自然氣候解決方案遍及非洲、亞洲及拉丁美洲,內容包含造林及避免砍伐森林等相關計畫,旨在達成有效的碳封存(carbon sequestration)、支持生物多樣性、促進在地社區社會及經濟發展等目標。

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表示,該筆交易說明有碳權交易需求的買方和賣方,都希望能透過一個具公信力的市場機制進行交易,且證明這樣的高品質碳權交易不僅能實際運作,更具有實際價值。我們相信,該筆交易將是邁入自願性碳權交易市場的重要里程碑。

Climate Impact X代理執行長Mikkel Larsen指出,我們很高興能從這筆交易中看見各界的支持,無論是買方還是賣方,都對高品質碳權及自然氣候解決方案展現熱情和信念。全球人類必須對自然環境保育採取行動,且刻不容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