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遭割韭菜!魷魚幣3天翻700倍後「一秒歸零」

2021/11/02 06:12

首次上稿 11-01 22:52
更新時間 11-02 06:12

網飛韓劇「魷魚遊戲」爆紅,遊戲商推出的加密貨幣「魷魚幣」。(CoinMarketCap、歐新社,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推出的韓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在全球爆紅,不僅帶動週邊商品商機,就連遊戲商推出的加密貨幣「魷魚幣」(Squid)幣值也暴漲。不過,今天魷魚幣卻慘遭「拉地毯」(rug pull),價格從2856美元暴跌至0.0008美元。

「魷魚幣」是這齣韓劇爆紅後推出的同名區塊鏈遊戲推出的加密貨幣,10月20日開始預售,價格一路飆漲,不過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MarketCap接獲「多起報告」,使用者無法在廣受使用的去中心化加密幣交易所Pancakeswap出售「魷魚幣」。

綜合外媒報導,今天魷魚幣價格來到歷史新高2856美元,不過隨即就在台灣時間下午5點40分暴跌至0.0008美元,官方推特已刪除,官網也無法進入。這種情況被投資者稱為「拉地毯」(rug pull),當加密貨幣的發行者迅速將加密貨幣兌換成真錢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耗盡交易所裡的流動幣池。

魷魚幣被拉地毯,一秒歸零。(圖片擷取自CoinMarketCap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