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移工重啟入境 將採「積分制」決定誰可優先來

2021/11/01 11:27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由勞動部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1)日由勞動部進行專案報告,多名立委關注重啟移工入境議題。根據勞動部現有規劃,配合國內檢疫量能,移工入境將採「積分制」決定誰可優先入境台灣,評估條件包括:移工有否施打疫苗、來源國疫情發展情形、雇主提供宿舍條件。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會中休息時間受訪表示,規劃將採積分制決定移工入境台灣順序,提案內容已經提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積分制評估要件有3項,包括:移工有否施打疫苗、來源國疫情發展情形、雇主提供宿舍條件,防疫條件愈好,積分將愈高,積分高者可以優先入境台灣。

蔡孟良說明,移工有施打疫苗,積分就高;若施打兩劑,積分也高。來源國疫情穩定狀況也決定了積分高低,若是來源國疫情嚴重,積分就低。雇主提供宿舍若是單人套房、兩人房有獨立衛浴,積分就高;若多人共同使用宿舍,積分就低。將會讓產業類移工和家事類移工分開申請、各自比分。

蔡孟良指出,看每週集中檢疫所可以釋出多少床位,積分就由系統去排序,決定入境台灣優先順序,假設釋出200個床位,那就是前200位積分高者可優先入境台灣,不過初期床位不會釋出太多;若遇到同分情形,就看誰先拿到簽證。疫苗施打、當地PCR檢測認證機構等部分,現正由當地外館持續協助中。

哪些疫苗是我方認可?蔡孟良說,這部分就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和公佈內容。目標設定11月底以前可以重啟移工入境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