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聯董座被判刑2年 潘健成:遺憾、將上訴

2021/10/29 19:02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群聯(8299)董事長潘健成因2016年的財報事件,經新竹地方法院審理終結宣判,其中有關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部分,應執行有期徒刑1年10月,得易科罰金;另有關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71條第1項第1款的部分,處有期徒刑2年。潘健成對此表示,對結果感到遺憾,會提起上訴。

潘健成表示,尚未收到判決書,因此無法得知被判決有期徒刑及易科罰金的理由。對於判決結果感到遺憾,將於收到判決書後,與律師研議後續處理方向與相關事宜,並提起上訴二審法院。

群聯表示, 公司目前營運及財務一切正常,不受該項判決影響。關於公司所發生的財報事件,自發生以來,董事長即主動到案說明也積極配合調查,並如實告知整個始末,就是為了因應險惡的商場競爭,以及厚植公司的長遠發展,而作出權宜商業規劃,既未侵害群聯利益也沒有欺騙投資人的念頭,且並未對公司造成任何損害。

公司指出,此一事件也讓群聯電子重新調整公司治理的模式,積極推動制度化管理並建構涵蓋ESG等面向的企業社會責任機制。相較2016年,群聯於台灣上櫃公司的公司治理評鑑分數自後段班上升至前段班,去年群聯排名已達前 6%~20%;國際的 MSCI ESG 評鑑也自CCC上升至今年的BB,這些評鑑分數的上升,不僅代表著群聯對於ESG的重視,也代表著群聯的脫胎換骨與對公司治理的執行承諾。

相關新聞請見︰

涉財報不實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遭判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