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薪」情!工具機產業連2年加薪至少5%

2021/10/29 17:14

工具機產業響應政府加薪!左起為上銀總裁卓永財、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東台董事長嚴瑞雄。(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好「薪」情!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今天(29)表示,持續響應政府加薪政策,加上要縮短與高科技薪資落差,工具機產業願意擔任產業加薪領頭羊,今年上半年已調5-8%後,明年第二季可望至少再加5%,連續2年為員工加薪。

許文憲表示,去年因為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影響,業績不佳因此未能調薪,不過,今年工具機景氣復甦接單爆滿,又面臨高科技公司搶人,許文憲形容,「雖然拚不過高科技產業,但(薪資)也要緊追在後」,為了留住人才,今年程泰、靄崴等在今年四、五月平均已加薪幅度達5到8%。

許文憲對明年產業景氣持續看好,美國在總統拜登多樣化刺激政策下,帶動投資需求,在歐洲市場2021年隨疫情減緩,市場需求逐步回升,2022年在供應鏈重新佈局下,工具機需求也會持續增加;工具機公會預估,2022年台灣工具機出口值年成長可達30%。

許文憲指出,因台灣工具機產業接單爆滿、需才殷切,看到政府最新的加薪政策,工具機願意擔任產業加薪領頭羊;工具機業者透露,包括上銀、程泰、東台、哈伯等公司都有意願為員工加薪,加薪幅度至少有5%,部分業者將連續兩年為員工加薪,時程約會在明年第二季左右。

許文憲也站出來呼籲各行各業的頭家老闆,要落實經濟成果與全民共享、將企業盈餘與員工共享的精神,做好員工的照顧,善盡企業責任,為國家的安定、社會的祥和,盡一份心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