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蹭熱度!FB改名 中國點閱率直逼3億 中網民:我們有FB?

2021/10/29 15:06

臉書CEO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在其個人臉書帳號貼上改名新LOGO。(圖擷取自札克柏格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CEO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宣佈將公司更名為「Meta」,力挽品牌形象。連禁用臉書的中國也來蹭熱度,改名議題點閱率暴衝至2.9億,中國官媒都不能免俗報導相關新聞,爭相賺取流量,遭到不少中國網民冷嘲熱諷,提問「我們可以上FB?」

臉書近期遭逢多事之秋,前員工郝根(Frances Haugen)揭露多項內部文件,包括臉書對知名人物、政治人物和高知名度用戶採取不同的待遇;旗下社交媒體Instagram對傷害青少年心理健康;郝根也談到今年1月的國會山莊騷亂。她說在美國競選期間,臉書開啟了減少假消息的安全系統,但只是暫時。

對於相關指控,臉書CEO札克柏格予以駁斥,但臉書全球大當機以及青少年使用率降低,確實讓臉書出現用戶流失隱憂。

為了轉型,臉書今(29)日宣布更改公司名字,將原有「Facebook」改稱為「Meta」,全力進軍「元宇宙」生態,瞬間吸引全球目光,對於臉書改名看法兩極。

有趣的是,連禁用臉書的中國也對此事異常關心,不僅是自媒體衝流量,官媒、主流媒體通通一起蹭臉書改名熱度,台北時間29日下午3點,臉書改名議題點閱率暴衝至2.9億。

有些中國網友開酸臉書,已經「noface」,還稱「無限符號∞」LOGO很像微信視頻號,只是上下相反;更有人稱「Meta」會讓人誤以為是華為「Mate」系列產品。

許多中國網友則一語驚醒強國人,直言「我們有FB?」、「中國人又上不去,老關心這個幹嘛!」,嘲笑中國「免費替FB宣傳,都上熱搜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