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重塑品牌 專家:大量員工恐留不住

2021/10/29 14:10

專家認為,臉書重塑品牌將使員工留不住員工,對招聘新血也沒有幫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宣佈將公司更名為「Meta」,試圖重塑品牌形象,但有專家認為,此舉將使員工留不住員工,對招聘新血也沒有幫助。

《CNBC》報導,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商學教授霍爾頓(Brooks Holtom)專門研究組織如何獲取、發展、保留人力及社會資本,他向《CNBC》表示:「臉書面臨這麼多的過失及公眾批判,品牌名聲已受損,聰明人不會被這次重塑給欺騙。」

在臉書前員工郝根(Frances Haugen)揭露一系列內部文件後,最近幾週關於札克柏格及臉書的審查越多越多,該平台被認為傳遞錯誤資訊、散佈仇恨言論,甚至危害青少年及兒童的心靈。

札克柏格則在週一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否認這些指控,並稱這些文件描繪出公司景象是虛假的。

霍爾頓稱:「臉書擁有人才,而市場上的競爭對手也在尋找這樣的人才,競爭將非常激烈,你可以肯定的是,對於那些思考離職的人,其他公司正準備伸手招攬。從人才的角度來看,這對臉書而言是1個不穩定時期。」

儘管如此,霍爾頓仍認為,品牌重塑可以促進元宇宙相關的人員及招聘事務,但對於那些未參與元宇宙業務的員工,將很難看到正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