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外宣-1!中國第1網紅鬥資本家 李子柒告股東 影片停更

2021/10/28 23:37

中國第1網紅李子柒與大股東鬧僵。(圖擷取自Youtube_李子柒 Liziqi)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年仙氣飄飄出現鏡頭前,將中國農村生活描繪成世外桃源般的中國第1網紅李子柒,海內外粉絲上億,有中國大外宣網紅之稱。8月突然撂話「資本真是好手段」,讓外界霧裡看花,10月22日意外接受央視專訪,直接將自己與股東-杭州微念鬧僵情節搬上檯面,還一狀告上法院,字節跳動眼看情勢不對,火速從李子柒與杭州微念合資的企業撤資。這場農村仙女網紅鬥資本家的戲碼,尚不知誰能笑到最後,但身負大外宣的李子柒影片停止更新至今3個月,對中共是大損失。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農家姑娘李子柒(本名李佳佳)為照顧奶奶,搬回四川綿陽深山居住,2015年以拍攝農家美食短片起家,粉絲流量只有1萬。但濃濃的中國風引起杭州微念老闆劉同明關注,雙方洽談合作,當年11月以蘭州牛肉麵一舉成名。

隨後,杭州微念負責推廣、商業化,李子柒則專注內容創作,影片內容鄉風古韻、插秧打穀、採花釀酒、繡花染布,樣樣手到擒來,將農村生活描繪的猶如世外仙境,羨煞許多人,中國境內粉絲高達9千萬,海外Youtube追蹤人數也達1500萬以上。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國中央電視台等官媒,通通大力發文宣揚李子柒的影片。

李子柒的商業價值越來越高,2017年李子柒與微念合資成立四川子柒文化,李子柒持股49%,微念持股51%。去年光是以「李子柒」品牌銷售額高達16億人民幣(約台幣68.8億元),同比增加300%,身為「現金奶牛」的李子柒,外傳並無從其代言產品分到很大一杯羹,雙方矛盾越來越深。

反觀杭州微念大舉圈錢,至今已完成7輪融資,包括華映資本、新浪微博、芒果文創先後入資,今年7月字節跳動入局,持股1.48%。

不過,李子柒在今年7月14日上傳「柴米油鹽醬醋茶」之後,陷入漫長停更期。8月30日,李子柒在其帳號稱,「大清早報了警」,還回覆網友「資本真是好手段」,引發熱議,研判應該是利益分配不均,雙方鬧僵,至今未上傳任何新影片。

隨後,李子柒將杭州微念告上法院,字節跳動也火速撤資,宣稱當初是看好李子柒,如今兩大股東意見分歧,決定撤資。

這場中國第1網紅對戰資本家大戲已經開鑼,中媒抱著看熱鬧心態,想知道網紅鬥資本家,誰能笑到最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