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升溫+供應緊張 美國Q3經濟成長降至2%

2021/10/28 22:27

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大幅降溫。(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今日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減緩至2%,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為去年第2季以來最差表現。

美國第3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年增率2%,低於道瓊社對經濟學家調查預估的2.8%,為去年第2季GDP銳減31.2%之後的最差表現,也低於今年第1季的6.3%、第2季的6.7%成長率。

美國商務部表示,經濟成長減緩是由於染疫病例數重新增加,導致全美某些地區經濟開放措施受到新的限制和延遲;加上第3季消費支出季增年率1.6%、遠低於第2季的12%,支出大幅降低反映了耐久產品供應受到限制的問題。消費支出占美國經濟產出高達69%。

華爾街日報報導,貨櫃堆積在美國港口、海外製造中斷等供應鏈問題造成通膨急升,恐對美國經濟展望帶來風險。

不過,許多分析師仍預期,只要染疫病例數繼續下滑,今年第四季美國經濟仍將維持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