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第4季續走高 估營收季增逾1成

2021/10/28 17:14

日月光第4季營收可望持續走高。(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龍頭廠日月光投控(3711)展望第4季,預估以美金計價,封測事業生意量將與第3季相仿,毛利率也差不多,電子代工服務生意量將接近去年第4季水準,營業利益率則接近今年第3季水準,法人估日月光投控第4季受惠封測訂單續強,大客戶蘋果拉貨持續,單季營運表現續創新高無虞,營收約季增10%到13%,全年逐季成長目標可望達成,營收與獲利續創新高可期,全年可望賺達超過1個股本。

日月光投控今舉行線上法說會,財務長董宏思表示,大環境對封測平均銷售價格(ASP)相對有友善,中國限電措施對當地廠區影響也處於可管控狀態,預估第4季封裝稼動率可維持85%高檔水準,測試稼動率則可超過80%,打線封裝產能仍供不應求。

封測廠目前都受限上游晶圓代工吃緊,還有部分終端產品需求趨緩問題,日月光預估在5G、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應用需求強勁帶動下,明年市場需求仍趨穩健,大多數客戶明年訂單仍相對樂觀,預期明年營運可望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