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賣相差的最會軋空!智原屠殺空頭

2021/10/28 14:46

智原(3035)10月初從108元起漲,不到1個月,漲幅高達81.9%,在投信拉抬下,大演軋空戲碼。
(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家要放空真的眼睛要睜亮,體質好的股票沒人敢放空,只有獲利普通但股價衝高的股票,才能吸引空頭前來,也就是說,賣相差的股票往往會軋死空頭,這兩天智原(3035)就在上演大軋空戲碼。

智原這波是在10月初從108元起漲,到今天收盤又漲停是196.5元,不到一個月期間,漲幅高達81.9%,智原日前公告今年前3季合併獲利6.77億元,每股稅後2.72元,EPS不到3元的微利股價竟能衝到這麼高,當然市場會有很多看不順眼的人進場放空,從10月6日到27日止,空單增加了3442張;但是代表法人多空意向的借券餘額並未增加,顯示這個局就是為散戶及業內而設的陷阱。

投信顯然是智原這波軋空的主要推手,10個月以來投信買超智原14181張,今日再度買超3582張,智原今天會再亮燈漲停,可說是投信一手操作。不管它的低獲利與高股價完全不對稱,就是要硬拱上去,同時配合融資餘額減少,到27日止,智原的資券比已達55%,市場有些中實戶看空單增加,還會進來插花拉抬一下,空頭是被軋到死去活來。

市場智原券單根本不足,有客戶放空的券商每天都要標借,手續費從3%到5%都有,放空的投資人還未獲利,先賠一筆借券費,今天很多科技股都回檔整理,只有智原還穩穩拉上漲停,讓空頭像熱鍋上的螞蟻 ,只能任人宰割。

智原的多空對戰,勝負以乎已定,空頭要如何退場?往往都是考驗著智慧與經驗,當然有時運氣也很重要,空到這種股票真的很倒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