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六輕燃煤汽電共生機組未納減煤轉型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2021/10/28 14:49

台塑六輕燃煤汽電共生機組未納減煤轉型,監委申請自動調查。(圖為台塑六輕,資料照)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監察委員紀惠容及葉大華今表示,雲林「人均用煤量」高居全國各縣市之首,但台塑六輕離島工業區的16座燃煤汽電共生機組,迄今未納入減煤轉型,以及雲林縣政府先前制定「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卻遭行政院環保署函告無效,導致缺乏要求業者減煤的法律依據,已申請調查。

紀惠容及葉大華今透過新聞稿指出,據民眾陳情,台灣電力公司向台塑六輕離島工業區16座燃煤汽電共生廠,大量收購其生產的餘電,但經濟部未將其納入減煤轉型,有損民眾健康。

監委表示,「環境基本法」第21條規定,各級政府應積極採二氧化碳排放抑制措施,防止溫室效應,又「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第5條規定,政府相關法律與政策的規劃,應擬定逐步降低化石燃料依賴之中長期策略。

監委指出,雲林「人均用煤量」高居全國各縣市之首,台塑16座燃煤汽電共生機組,並未進行減煤,而雲林縣政府先前制定「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卻遭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函告無效。

因此,監委說,這項自治條例遭函告無效之原因為何、是否導致雲林縣政府缺乏要求業者減煤的法律依據、相關主管機關的作為,是否違反前述法律之規定、均有深入調查的必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