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擬設煤價上限 動力煤再跌停

2021/10/28 13:16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當局正考慮對煤炭價格實施新的限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正面臨能源危機,因供應問題導致煤價短時間內狂飆,中國政府近期也頻頻出招,抑制煤價,知情人士透露,當局正考慮對價格實施新的限制,以協助緩解能源危機,同時呼籲礦商提高產量,中國動力煤今(28)日延續跌勢。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週三表示,中國發改委計畫將最受歡迎的「5500-NAR級」煤炭價格定為每噸440人民幣。知情人士透露,價格上限預定為528人民幣。

消息傳出後,鄭州商品交易所動力煤今日再度跌停,重摔至每噸1033.8人民幣,創下9月下旬以來最低盤中價格。自19日創歷史新高以來,煤炭期貨價已跌超過40%。

據報導,新的定價提案需要待中國國務院和內閣批准,這也是中國政府為應對能源緊縮,所採取的一系列措施之一,由於煤價飆漲,中國國內幾乎所有燃煤電廠都處於虧損。

這項消息傳出之際,中國也呼籲礦商在今年最後3個月再交付約1億噸的煤炭,以滿足冬季需求。同時中國當局也正努力增加柴油和天然氣的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