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展開全面調查 輝達併安謀案再受挫

2021/10/28 10:05

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針對輝達收購安謀交易展開全面調查。(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週三(27日)針對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以54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的交易展開全面調查,認為這筆交易可能導致價格上漲、選擇變少,同時也減少創新。這次的調查也使得輝達併安謀案再度受挫。

《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在初步審查期間認為,全球最大的繪圖、人工智慧(AI)晶片製造商輝達做出的讓步不足。

輝達並未透露將採取的行動實際上是什麼,但此前曾表示,將維持安謀作為中立的技術供應商,以緩解高通(Qualcomm)、三星(Samsung)和蘋果(Apple)等客戶的擔憂。

輝達發言人表示,公司正透過監管程序與歐盟執委會密切合作,期待能有機會解決他們最初的擔憂,並繼續證明這項交易將有助於安謀,並促進包括歐盟內的競爭和創新。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反壟斷負責人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聲明中指出,雖然安謀和輝達不是直接的競爭關係,但安謀所擁有的智慧產權是卻是與輝達競爭產品重要的一環,例如在數據中心、汽車或網路領域。

聲明中表示,歐盟執委會分析認為,輝達收購安謀,可能會導致安謀的智慧產權受限或倒退,在眾多使用半導體的市場產生扭曲效果(distortive effect)。

安謀的客戶博通(Broadcom)、邁威爾(Marvell)和聯發科(2454)接支持這筆收購案。歐盟執委會將在3月15日之前,決定是否批准,或將阻止這筆交易。與此同時,英國監管機構也正調查這筆交易,並稱這一收購案可能損害競爭,並削弱對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