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電視面板需求疲弱 高盛中性看頎邦

2021/10/28 09:14

高盛認為大尺寸面板的需求疲軟將對頎邦(6147)第4季收入構成壓力,給予中性評級。(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頎邦(6147)27日公佈第3季財報,Q3每股盈餘(EPS)比高盛(Goldman Sachs)預期高21到28%,但主要來自非經營性收益較高,其中利潤率略低於預期。需求方面,高盛認為大尺寸面板的需求疲軟,將對頎邦第4季收入構成壓力,給予中性評級。

高盛報告表示,OSAT(委外封測代工)和上游代工廠相比,訂單能見度更短,當終端需求開始波動時,後端公司能更早看見半導體供應鏈客戶的訂單調整,因此OSAT產業相對更容易受到需求波動的影響。

高盛預估,頎邦的收入預計將接連下降5到10%,主要由於電視等大尺寸面板的需求疲弱。根據管理階層表示,由於電視需求下降,部份訂單被砍單,2021年Q4收入單季預計將跌10到15%。而小尺寸面板市場則將維持穩定,Q4預計將基本持平。

報告指出,僅管管理階層認為TDDI(面板驅動暨觸控整合單晶片)需求疲軟,單季減10到20%,但OLED 的強勁需求將抵消部分疲弱。Q4銷售預計將降5到10%,但頎邦盼透過更好的產品組合,將毛利率降幅控制在1個百分點之內。

高盛重申頎邦中性評級,但考慮到Q4可能出現更強勁的表現,高盛將目標價從66.6元上調至69.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