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甩開貝佐斯 馬斯克將成全球首位「3000億男」

2021/10/28 07:36

馬斯克身價值續突破新高。(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前陣子才再度擠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榮登全球富豪榜龍頭,如今兩人差距持續拉大,在特斯拉股價經歷一波12.7%的漲幅後,馬斯克身價達到約2900億美元(約新台幣8.14兆),有望晉升史上首位3000億美元富豪。

《CNBC》報導,馬斯克財產在當地時間週一增加超過360億美元,原因是租車商赫茲(Hertz)宣布下訂10萬輛特斯拉,在明年底打造電動車租賃車隊,特斯拉的股價應聲上漲12.7%。

報導指出,這樣的單日漲幅是彭博富豪指數史上最大幅度,等同一天就賺進約富豪榜第34名的全數財產,也讓馬斯克與貝佐斯的財富差距拉大到近1000億美元,身價更超越了全球第二大汽車製造商Toyota的2830億美元。依照彭博最新統計,馬斯克的資產為2920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日前指出,馬斯克有望挑戰成為史上第1個兆萬富翁,關鍵會是他的太空公司SpaceX,而非特斯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