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拜登政策鋪路 美參院宣布富豪稅法案

2021/10/27 19:31

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懷登(Ron Wyden)今(27)日宣布新提案,將對美國億萬富豪課取「富豪稅」和訂定最低企業稅額。(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懷登(Ron Wyden)今(27)日宣布新提案,將對美國億萬富豪課取「富豪稅」和訂定最低企業稅額,以應對拜登政府針對緊急社會政策和氣候變遷法案所需要的支出。

《路透》報導,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懷登今日宣布一項新法律提案,法案中除訂定大型企業最低15%的企業稅額外,也將針對億萬富翁的「未實現盈利」(unrealized gain),包括長期資產或股市獲利但尚未賣出的資本,課取23.8%的稅金。

報導指出,這項「富豪稅」提案若通過,預計在2022年執行,並影響美國約700名淨資產超過10億美元(台幣約278億元),或連續3年年收超過1億美元(台幣約27.8億元)的納稅人。

據了解,全球已有136個國家針對大型企業訂定最低稅額,但美國這項「企業稅」加「富豪稅」大禮包,恐怕將在眾議院面臨各項挑戰,包括民主黨本身也存在著希望直接加重稅率,以挹注拜登政府美好重建政策(Build Back Better)1.5兆至2兆美元預算的聲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