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科招商說明會 台商返國加碼投資熱絡

2021/10/27 16:07

宜科「布局宜科,扎根台灣」招商說明會,吸引不少廠商參加,不乏台商投石問路。(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科學園區第一期標準廠房幾乎已經滿租,第二期標準廠房預計11月下旬完工,再提供32間廠區,目前已預訂3成,今天舉辦「布局宜科,扎根台灣」招商說明會,不少返國台商熱烈詢問,打算在台加碼投資。

宜科在2016年啟用後積極招商,第一期標準廠房已不敷使用,2年前另建第二期標準廠房,全區已有35家廠商核准進駐,總投資金額47.5億元,其中20家開始營運,生技、精密機械、半導體產業占80%。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3)、竹科管理局主秘胡世民(右2)主持「布局宜科,扎根台灣」招商說明會。(記者江志雄攝)

宜科二期廠房蓄勢待發,縣長林姿妙、竹科管理局主秘胡世民主持招商說明會,迎接第二波進駐高峰,會場吸引近百位廠商到場了解投資環境及條件,不乏台商回國投石問路。

林姿妙說,宜蘭縣在交通、教育、醫療、社福方面,都有良好基礎,縣府團隊是在地企業的後盾,期盼宜科廠商招募更多科技人才,帶動縣內工商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國內許多產業受到疫情衝擊,業績大受影響,宜科營業額不減反增,根據竹科管理局統計,宜科今年1到8月累計營業額,比去年同期成長40%,超出原先預期。

宜科二期廠房完工後,可望在明年初啟用,竹科管理局盼透過招商說明會「好康逗相報」,營造出產業投資新綠洲,成為台商回國設廠的新選擇。

宜科有70.8公頃,可供租地面積33.82公頃,除了提供標準廠房出租,也是北台灣少數可供產業建廠的科學園區。

宜蘭科學園區第一期標準廠房幾乎已經滿租。(記者江志雄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