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光電第3季EPS達5.38元再創高峰 啟動擴產計畫

2021/10/27 15:36

台光電第3季EPS達5.38元再創高峰,啟動擴產計畫(取自台光電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銅箔基板大廠台光電(2383)公布第3季財報,第3季營收續創單季歷史新高,為連續7個季度創歷史新高,達107.77 億元,季增12.7%、 年增44.19%,單季毛利率穩定成長達28.56%,毛利率持續增加除了供不應求之外,基礎建設網通類產品市佔大幅提升,再加上手持式產品的材料持續升級所致,第3季稅後純益達17.93億元,每股純益為 5.38元,再創單季歷史新高。

台光電累計前3季營收283.38億元,前3季營收已超越去年全年,年增 43.97%, 為歷史同期新高,成長主因為高階網通產品出貨大增及手持式裝置產品需求強勁成長,產品組合更佳,使得平均銷售單價上升,累計今年前3季稅後純益為40.09億元,每股純益為12.03元,再創歷史同期新高。

台光電指出,憑藉著全球第一無鹵環保材料及 HDI 優異的產品特性,在伺服器Whitely平台的市佔率較前1代產品成長數倍,另外,交換器 400G產品切入大型資料中心,市佔率較前1代產品有10倍以上的成長,在高速低損耗的網通材料大幅放量出貨帶動下,第4季基礎建設網通類產品營運將延續第3季的強勁成長動能。

台光電高階HDI類載板的材料,打敗日系同業,獨家供應5G手機的類載板等級銅箔基板,市佔率為全球第1,且為日商外唯一供應商,大幅領先同業。 除了手機客戶對於類載板的需求日益增加以外,筆電、平板、遊戲機、固態硬碟、及繪圖卡等,採用高階HDI設計的需求亦持續增加,台光電耕耘高階HDI多年,將持續在此趨勢中受惠。

台光電在高速及HDI兩大類產品雙成長引擎的帶動下,即使產能全開, 仍供不應求,台光電除既定2022年黃石廠及昆山廠各增加30萬張月產能 外,今日董事會通過於昆山廠再增購設備添加45萬張的月產能,預計於2023年中開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