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AI、5G及企業數位轉型應用是半導體產業新藍海

2021/10/27 14:44

劉德音表示,AI、5G及企業數位轉型應用是半導體產業新藍海。(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今天下午舉行年會,理事長、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致詞時指出,預估2021年台灣IC產業產值將突破4兆元(1358億美元),成長24.7%,創歷史新高,因應新冠疫情衍生遠距教學、視訊會議、線上交易等數位應用與需求,將是半導體帶來新商機,尤其是人工智慧(AI)、5G及企業數位轉型的應用,可望成為半導體產業的新藍海。

劉德音表示,自2019年底起,新冠疫情已延燒快2年,使得全球半導體產業供應鏈深受衝擊。台灣半導體產業在此產業鏈中仍持續締造「製造第一、封裝測試第一、IC設計第二」的佳績。根據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統計,2020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總產值已突破3兆元,達新台幣3.2兆元(1089億美元),較2019年成長20.9%,預估2021年台灣IC產業產值將突破4兆元(1358億美元),成長24.7%。

他指出,因應新冠疫情,衍生遠距教學、視訊會議、線上交易等數位應用與需求,實為半導體帶來新商機,尤其是人工智慧(AI)、5G及企業數位轉型的應用,可望成為半導體產業的新藍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