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封殺中國電信 專家:華府仍盯緊北京

2021/10/27 14:00

FCC週二以4比0的票數,撤銷中國電信美國子公司的營運許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已投票一致通過,撤銷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美國子公司的營運許可,專家指出,此舉顯示華府仍對北京存在明顯擔憂。

《彭博》報導,FCC週二以4比0的票數,撤銷中國電信美國子公司的營運許可。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技術與國安項目主任Martijn Rasser指出:「這是1項重要的行動,也向北京傳達1個明顯訊息,無論執政者是誰,美國持續關注中國科企在美營運帶來的風險。」

報導稱,對中國電信的控訴源於川普執政時期,同時也針對中國聯通美洲公司(China Unicom Americas)、太平洋網路有限公司(Pacific Networks)及其子公司ComNet。

FCC代理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稱,中國聯通美洲作為1家國營企業的子公司,這使得中國政府有能力控制其行為,可能導致美國的電信網路出現真切問題。

美國企業研究院(AEI)高階研究員Derek Scissors表示:「FCC早該採取行動了,中國電信巨頭如同政府的武器,不僅僅是1家商業企業。」

中國電信發言人Ge Yu則透過電郵稱,FCC的決定令人失望,中國電信在繼續為客戶服務的同時,將探尋所有可用選項。

中國科技威脅(China Tech Threat)網站共同創辦人Roslyn Layton指出,FCC的行動表明,可能正醞釀更多針對中國技術的舉措,「此舉顯示,FCC不畏懼對全球大公司採取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