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拚與友國保持半導體領先 經長:電動車、5G也是潛力領域

2021/10/27 13:05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美基於半導體技術合作前景,電動車、5G也是合作潛力領域。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天表示經長王美花部長出席美國「保障未來能源協會」線上座談會,討論美國將如何與盟友保持半導體產業領先地位。王美花表示台美基於半導體技術合作前景,電動車、5G也是合作潛力領域。王美花也說,台美如簽署BTA(雙邊貿易協定),則更能強化理念相近夥伴間的供應鏈合作。

該場座談會在台灣時間26日由美國「保障未來能源協會」(Securing America’s Future Energy, SAFE)舉辦,主題為「抉擇時機:美國與盟友如何保持半導體產業之領先地位」。經濟部表示,由保障未來能源協會主席Dennis C. Blair開場,續由王美花就台灣對半導體生產前景之看法與美台商業協會(USTBC)主席Michael Splinter對談。

Michael Splinter主席提及台美技術合作前景,王美花也強調台美技術合作不限於半導體產業,其他像電動車、5G均為潛力領域。

她表示以電動車為例,台灣有很強的ICT及半導體產業,生產及研發能量充沛,並已切入Tesla、GM、FCA等多家美系車廠供應鏈,未來可持續加強智慧座艙、自動駕駛、車聯網系統等更高層次的智慧化技術合作。

此外她也提到雙方可透過簽署BTA,增強台美半導體夥伴關係。她表示,BTA有助強化理念相近夥伴間之供應鏈合作,可為雙方產業提供更穩固的投資與貿易關係保障。並可透過BTA強化雙方發展半導體、資通訊、5G等產業之重要規則,如智慧財產權、營業秘密保護等政策。

經濟部表示,本活動受到台美各界高度關注,其他重要與談人包括美國前聯邦參議員Byron Dorgan、美商超微半導體(AMD)、福特汽車及聯發科等公司高層代表。保障未來能源協會成立於2005年,係無黨派之非營利組織,專注倡導產業安全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