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LHFG集團 正式納入中信金

2021/10/26 08:04

中國信託銀行取得泰國LHFG集團過半董事席次,成為中信銀子行,更正式納入中信金控旗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繼今年3月中國信託金控子公司中信銀行董事會決議,增持泰國LHFG金融集團持股至46.6%,成為LHFG第一大股東後,25日更進一步,獲得第2大股東的支持,取得LHFG金融集團過半董事席次,LHFG集團不但成為中信銀行子銀行,也正式成為中信金控旗下一員。

泰國LHFG金融集團25日舉行董事會,進行董事改選。中信金指出,今年3月中信銀行決議,以42億元泰銖(當時約新臺幣39億元),收購泰國LH Financial Group Public Company Limited(LHFG金融集團)23.3億股,讓中信銀的持股增加至46.6%,當時就與LHFG金融集團另一大股東泰國Land and Houses集團協議,由其支持中信銀行取得過半席次。因此,中信銀行在LHFG集團共11席的董事會中,董事席次由原本的5席增加至6席。

中信金控25日也代子公司LHFG集團公告,選任新任總經理,將由中信銀行全球營運總處總處長、資深副總經理施景富出任。

中信金表示,中信銀行取得過LHFG集團半董事席次,就代表取得對LHFG集團的控制權,因此成為中信銀行的子銀行;在財務會計上,也必須採子行的方式合併報表,將過去持股36%以長期投資認列收益的方式,改為各項業務、收益、資產均須逐一認列,雖然不影響對金控的獲利貢獻,但對投資人而言,因為揭露程度更大,可以更清楚了解LHFG金融集團的營運情形。

中信金表示,LHFG金融集團以LH Bank為主要核心業務,在泰國境內共有108家分行,是市場資產排名第13大的商業銀行。中信銀行2017年7月加入LHFG金融集團後,藉由提高持股、取得董事會過半席次,將有助於移植台灣成功經驗,提供臺商及外資企業需要的金融產品與服務,積極拓展泰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