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宇宙概念股可追嗎?杜金龍:市場搞清楚就結束了

2021/10/25 21:12

杜金龍提醒,現在放利多消息或是出現題材,可能是要趁機出貨。(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今日元宇宙(Metaverse)概念股多拉回整理,投資人可以趁機介入嗎,股市資深分析師杜金龍說,像元宇宙這樣的新科技、新題材有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加持,會漲一段,吸引散戶進駐,但搞清楚狀況之後就跌了。

杜金龍說,數十年前Dram、Flash就是這樣,趁大多數人還不知這是什麼時,南亞科(2408)2000年掛牌衝到70元,但只花一年時間,股價就跌到7元。現在的元宇宙代表作是宏達電股價翻倍到54元,但要記得這可是從1300元跌下來的,股價漲幅應以反彈視之。

台股表現要轉好,高價股是指標,聯發科(2454)明日舉辦法說會,外資今日提前出具報告,指明年聯發科營收續成長、年增5.45%,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一樣是1280元。

法人報告可以相信嗎?杜金龍說,分析師與經濟學家為經典的反指標,就有統計指出在標普500公司盈餘成長率的預測上,分析師會高估21%,經濟學家高估18%,分析師的數字誤差率為81%、經濟學家誤差率53%。

大立光(3008)今日公告將首度實施庫藏股,26日起兩個月內買回自家股票1342張,買回平均價格為2025元至3300元,杜金龍建議投資人不要冒進,因上市公司沒有買足,金管會也不會懲罰,先留心明日大立光股價表現,這是測試持股信心的關鍵。

杜金龍提醒,13年前台股落底3955點時,早美股3個月發生,台股7月萬八,也可能是提早美股做頭,現在台股量縮指數盤整,土洋法人與小白都在觀望,現在放利多消息或是出現題材,可能是要趁機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