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被中共害慘 貨櫃「有去無回」運價漲 物價飆

2021/10/25 21:14

香港葵涌碼頭貨櫃卸貨情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晶片荒之後,塞港嚴重引發貨櫃荒,香港因中國與澳洲等國家關係惡化,訂單驟減,貨櫃竟然「有去無回」,造成運價成本狂飆,麥當勞停賣脆香雞翅,消費者猶如晴天霹靂,現在連家家戶戶常吃的泰國米也漲了7成,知名的豆豉鯪魚猶如天價,有錢不一定買得到。

《香港01》報導,全球供應鏈混亂、航運延誤嚴重,香港也難以倖免。中秋節時,香港水果批發施打破數十年習慣,破天荒首度改用空運水晶梨到港。香港麥當勞還宣布暫停供應脆香雞翅,消費者驚訝不已。

除了承受供應鏈打結帶來的傷害外,香港還因美中貿易戰以及中澳關係惡化等因素衝擊,訂單量減少,在全球搶貨櫃之際,來港的貨櫃就像單程機票,有去無回,進一步加劇運輸成本。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商會主席葉本良估計,香港貨物運輸成本至少漲了3成。

葉本良受訪時稱,自疫情爆發以來,泰國米價飆升7成,豆豉鯪魚等罐頭近乎天價,50港幣可能都買不到。

葉本良坦言,在全球物資嚴重短缺、運輸成本攀升下,無法想像接下來的發展,「我也不知道下一批貨的運費是多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