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電使物價飛漲 中國生豬價格也反彈

2021/10/25 20:51

中國豬肉前3季價格暴跌,自10月中開始上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各地開始入冬,受到季節性因素影響,中國的生豬期貨價格擺脫下跌走勢,自10月中開始出現反彈,價格上漲至2個月以來新高,再加上限電影響供應鏈生產,物價跟著上漲。

綜合外媒報導,1月因過年豬肉需求增加,生豬期貨飆升7%,吸引大量企業投入養豬業,導致今年前3季豬肉供應大增38%,豬肉價格便開始下跌,再加上飼料成本上升,使生產商損失慘重。

10月初中國生豬均價維持下跌走勢,相較於蔬菜價格大漲,出現菜比肉貴的現象。但隨中國大部分地區氣溫下降,豬肉需求增加,近10中旬價格出現反彈,短短時間,生豬價格漲幅接近50%。

除豬肉價格走高外,部分農產品也跟著上揚,鄭州商品交易所的蘋果期貨週一(25日)上漲9%,不到2個月,蘋果價格的漲幅已超過50%,而紅棗先前平均價格為1萬709人民幣(約台幣4萬6747元),目前也已經上漲至1噸1萬5270人民幣(約台幣6萬6435元)。

報導認為,從電力短缺到國內經濟放緩,再加上生產者價格指數(PPI)9月年增10.7%,大宗商品價格持續飆升,連帶影響食品價格上漲,恐加劇中國目前面臨的經濟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