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縣府宣布 將在外傘頂洲開發風力發電

2021/10/25 16:41

雲林縣府宣布將招商於外傘頂洲開發風電。(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府今天宣布計畫於移動國土—外傘頂洲開發風力發電,縣長張麗善指出,目前風電技術已可深入岩盤植樁,於外傘頂洲發展風電可收開發、固沙、綠能發展三贏,縣府將努力招商。

外傘頂洲原位於雲林外海,受到沿岸流、東北季風影響及砂洲侵蝕、堆積影響,每年約向南移70公尺,目前位於嘉義縣東石鄉外海,但行政管轄權仍屬雲林縣,面積從約2000公頃減少至1000公頃左右,水利署、工業局及航港局等各編列約7.72億元辦理固砂。

張麗善指出,目前風力發電科技與技術已經能夠打到岩盤,如果用這個技術開發風電,可以達到固沙效果,另如果當地有電後,就能進一步克服沒水問題,讓沙洲變成綠洲,對於當地生態保育與觀光休閒發展帶來相得益彰效益。

張麗善呼籲有專業的業者、有意願的業者能夠與雲林縣府合作,讓產業、綠能、觀光能夠共同發展,有效利用這些土地,創造更好的價值,縣府已設置聯合單一窗口,協助業者加速申請開發流程。

龍禧能源工程設備公司董事長陳威霖表示,外傘頂洲位於國內36個風力發電潛勢區內,公司已與嘉義大學合作進行評估,對於當地開發風電有高度興趣。

縣府建設處長李俊興表示,風力發電效能約太陽光電8倍,外傘頂洲目前也沒有居民且土地產權單一,發展風電具有優勢,縣府會協助業者申請開發資格,如需要環評也會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